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

Rebreather Simplified 循環水肺入門指南 - 作者 梅爾克拉克博士簡介
About Dr.Mel Clark ,摘譯自 www.silentscuba.com


梅爾.克拉克博士是一位TDI與IANTD技術潛水/循環水肺教練訓練官,專職於全密閉式循環水肺的專業教學,在與TDI的共同合作中,她協助發展了TDI的KISS CCR課程。

她在華盛頓州的艾佛雷特訓練開放式水肺全系統的課程,包含了:
第一緊急救援、CPR、高氧、進階高氧、減壓程序、技術高氧潛水、延伸範圍課程、氦氮氧潛水、進階氦氮氧潛水等,梅爾也教導全系列的氣體充填課程以及氦氮氧循環水肺課程,並在TDI擔任教練訓練官侯選人的評等教練,是一位積極活躍的技術/循環水肺潛水的教練訓練官,狂熱的水下攝影師。

她的潛水次數超過4000次以上,其中包含了超過2500次的技術潛水,她在12歲成為一個初級開放水域潛水員並就此展開了潛水職場生涯,18歲成為潛水長並且在潛水店中為合作夥伴,在1990年早期,混合氣潛水的風潮正興,梅爾立即就擁抱住這股潮流。

2002年晉升成為NAUI的課程總監和技術潛水教練,2003年她通過TDI進階氦氮氧教練的評選以及IANTD技術培訓資格,在技術潛水員協會(DIT)教學協助訓練商業潛水員,在這一年也正式跨入循環水肺的道路,自此完全沈浸在循環水肺的世界中。

目前她專職於指導市面上主要機種循環水肺的學生與未來的教練,梅爾最大的挑戰就是成為合格的Megalodon循環水肺的教練訓練官(即是在全球也是相當罕見)。

當梅爾不教學時,通常可以在水裡找到她,不是探勘沈船就是洞穴,除了教學梅爾也是一位熱情的水中攝影師與作家,目前她擔任先進潛水員雜誌(Advanced Diver Magazine)的特約記者,透過她深入淺出的手冊,梅爾促進了CCR潛水員間的知識與安全,是真正為潛水社群做出貢獻的傑出人士


她撰寫了許多操作手冊,包含TDI的 KISS CCR手冊、TDI半循環水肺手冊以及後來出版的Megalodon循環水肺手冊,在這麼多辛苦的工作後,梅爾獨立出版了氦氮氧循環水肺概要(CCR Trimix Simplified)一書。

梅爾是一位專業的葯物學博士,她不只教潛水,也醫葯領域的教學中充滿熱情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