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AP Evolution vision rebreather 小黃背包循環水肺南台灣專訪

CCRBase這次連絡到了高雄多樂潛水的店長Toro先生,他最近成為rebreather的用戶,這應該是南台灣極少數的AP小黃包之一....


2013年的AP Evolution vision,架構上與過往的機種大致相同,但有許多小細節作了改進...

CCRBase : toro你潛水這麼多年了,為什麼這時侯選擇進入rebreather的領域?
Toro :在以前資訊及商品資訊並不清楚的情況下,rebreather只能想像而無法去實現,對我來說,rebreather是未來的趨勢,也是一項投資。

C :你覺得rebreather和之前oc潛水的經驗有什麼不同?
T : 我想要的是在40m的深度下,潛水時間能久一點,拍照比較沒有受限,在南部使用雙瓶進行岸潛,不但重量負擔大,而且也不安全,況且現今的rebreather安全係數高,重量也輕,正符合我的需求。


C:在水中的操作上,這部evolution給你的感覺如何?
T:我個人覺得差異不大,它的bcd很好控制,水阻的感覺和oc系統差不多,重量也輕,唯一不習慣的是上升下潛時對應氣囊與迴路產生的呼吸阻抗壓力,是以前oc系統不曾經驗過的...

(AP的背置式對應氣囊,BMCL)

C:你這款的對應氣囊似乎有改裝過?
T:是的,AP提供選購的選項,我選擇了背置式的對應氣囊,如此才不會影響到胸前的可用空間,而這對我的拍照是很重要的。

C:你還有選購什麼樣的配備呢?
T:我選擇的是精簡版,所以它的軟體只限免減壓的範圍內,這讓我有點後悔,沒有一次將需求購買到位...
(ADV與Shout off valve)

C:所以未來你還會再加購其它選備囉?
T:當然隨著未來的需要,我會視情況加購,不過我目前的店務也夠我忙的了,只希望能有更多空檔下水練習操作...
C:謝謝你撥空跟我們分享

(BCD的充排氣閥整合了OC咬嘴) 

(O2與Diluent的壓力錶)

(O2手動閥)

(對應氣囊上的OPV)

(手動閥的另一端,連接到對應氣囊的接頭,O2與Dil側均相同)

(dil側的手動閥)

 (打開外蓋後的小黃,吸附罐已拆除 ) 
 
(o2與dil的一級調節器,似乎已不再是apeks的型號,有空再詳查証) 

(外蓋的固定扣) 

(dil的歧管總成)

DSV迴路咬嘴總成,toro並沒有選購BOV(bailout valve),我想他早晚會花這筆$的...:)

DSV近拍

(DSV,toro表示這咬嘴有點軟,後續會改成熱塑性咬嘴)

Diluent稀釋氣瓶(一般空氣)

(o2與dil配置的2公升氣瓶,相當迷你,重量也很輕)

(額外掛在背板側邊的mini tank,用來供應BC氣囊與乾衣)

 (吸附罐主體與過往的結構相同)

圖中金屬圓柱狀為電池艙,密封性較佳,用戶也可自行更換電池 

中間的連接線是接到吸附罐上co2感測器的端子

 主控顯示器與開機畫面




自我診斷程式執行中

hud




吸附罐總成

系統警告蜂鳴器

主控顯示器的背面

側面一隅


多樂潛水






同行的jerry教練

謝謝收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