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我是探路者 - 台灣首位女探路者的心情感言 She is a pathfinder - the ever first female pf diver in Taiwan

CCRBase開辦台灣首次由外籍教練執教的CCR課程,參訓的學員中有位女生,來聽聽她心情感言...

      
這半年來,CCR、Rebreather這些字眼,一直不斷在我生活中出現,期待了六個月,它終於到台灣來了,卻也萬萬沒想到,想成為一個探路者(Pathfinder),絕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...



教室理論&裝備組裝檢查 day1

我們的課程在恆春舉辦,為期六天的課程緊湊不得閒,這次主辦的江sir請到了在普吉島BlueLabelDiving執教的教練 - Ben Reymenants來授課,他來到台灣後我上網查了一下,才知道他在國際上是有名的探險級CCR潛水員和教練...


其實很會搞笑的Ben,他說用悍馬車載pathfinder剛好

還好Ben總是和藹可親笑咪咪的,又相當的幽默風趣,我才不覺得有那麼大的壓力(還有很帥也是個重點 u_u ),但是其它四位同學們就沒這麼輕鬆了,雖然教練不凶,但是要求的標準一點也不會降低,搞得他們總是蹦的很緊.

泳池實習 day2
 海洋實習 day3
教練會很仔細的調整每員學員的裝備,一點也不馬虎,而且他一定等我們都著好裝才開始自己著裝,真的讓我心中輕鬆許多

準備下水了
 潛水前的預呼吸測試(per-breath test)

  船潛實習day 3~

這張相片在下水前很開心,但是在風大浪高流強(落山風)的情況下,在耗盡空氣已經做


緊急脫離下我吃足苦頭之下準備要放棄了!沒志氣的了~真的好辛苦!day 3我永遠會

記得的


 這一夜無法成眠,試著克服恐懼的方法,徹夜唸著上師傳授的Mantra,Meditation,and I did!
Day 4~笑不出來的整天!,總算平安回航

鎮靈宮~保庇God bless I see you

當然趕快到後壁湖的鎮靈宮感謝王爺的保祐~



 Day 5 一様狀況百出(對我來說pathfinder真的不好學,真的好難)尤其是船潛的天氣很差!

落山風一直跟著我們
I can not believe! Day 6~合界45米!fun diving

合界有沈船是我的最愛也是討厭!山下岸和浪高一直是我最不能適應的地方!我曾經在那多

而滾過!

6米減壓過程中還是出了些狀況!

anyway@@在這一星期的過程中,所有會出現的狀況完全在我身上發生

教練說所有新手該模擬的狀況全被我遇上了,以後再也沒什麼好怕了,雖說如此,我還是心

有餘悸!!


 一位充滿恐懼的學生如何繼續學習下去!機器的組裝,每日配重的調配,小細節大學問!教

練真的非常重要!Ben Reymenants:always say,are you happy? Good!沒有生氣和嘮叨!永

遠是最後一個把裝備弄上車的!他讓我有時間去整理我的裝備調整心情!

最後一天的fun diving還有小蔡教練和harry兄加入,3部pathfinder,2部mk6,1部megalodon和1部rEvo,場面好壯觀,江sir也好高興,他說這是南部ccr潛友們難得的大集合!


新台北的阿彬教練也被我們拉進來,謝謝他這幾天辛苦的幫大家充氣~

水中全員合照,難忘的記憶,還有太子跟彩虹教練!真的要謝謝您!一路上你不斷的鼓勵我,雖然我被你看到了!羞~~


教練在離台前一直交代我!我是台灣第一位女探路者也是在台灣教出來的第一位擁有C card的

女生!學習是永遠!要持續練習潛水 ! Learning is forever!Cry, laugh, horror, fear~

!I got it !  I love my pathfinder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